Sunday, July 26, 2015

当面粉遇见了酵母 – Tommy le Baker

在遥远的古代,古埃及人偶然发现了发酵的方法 调合好的的面团在温暖处放久了,受到空气中酵母菌的入侵,导致发酵、膨胀和变酸。然而,这发酵了的面团经过烘烤后变成世界上最早的面包。之后,又经过了一段漫长的岁月,烘培面包的技术和材料不断地演变,加上不同国家地方特点,二十一世纪的今天,我们所享受到的面包的品质和种类,都大大的超过了我们所可以想象的


店门口站着,穿黑衣和红裤的就是Tommy。



Tommy le Baker是家比较法式的面包店。忠于传统的技术价值,在法国学习面包制作Tommy运用传统的烘焙技、方法和材料,制作原始口味的面包。位于Jalan Ipoh Viva Residency底楼的面包店每天早上8点到下午6点营业,星期一休息。








Tommy le Baker店里的招牌的面包是baguette(法式长面包)和sourdough dread(天然酵母面包)。


Farmer Sourdough的价格是Country Sourdough的一半。




最左边的是Farmer Sourdough,中间比较黑的是Country Sourdough。右边的是Baguette。


一条条等着面包爱好者的Baguette。


Country Sourdough烘得比Farmer Sourdough (下) 还要黑,主要是因为发酵和烘焙的程序不同。


Tommy店里不只是有出售baguettesourdough,而且还将它们制成可口的人气三文治 - baguette三文治和sourdough三文治。这里的三文治有六种不同的内陷,它们分别是smoked salmon chickencheesetunaeggribeye steak



当天我们要了一客chicken sourdough sandwich。三片sourdough加上鸡肉、cheese和番茄,没有复杂的制作,简简单单的将主角,country sourdough完完整整的给呈现出来。微焦的面包皮和微酸的面包肉,跟cheese和番茄可以说是唯美的结合。咬下去的每一口都是满足。





吃了一份sourdough三文治,我们觉得还不足够,外带了一份baguette egg sandwichTommybaguette不像很多地方那种内外都硬绷绷的。这里的baguette外皮香脆,内部松软。配上咸咸的cheese,每一口都是幸福。不止sandwich,我们还带走了一粒大大的farmer sourdough






Tommy le Baker会帮忙将面包切片。但是新鲜刚出炉的面包因为太热而无法切片。但是,Tommy的面包都很新鲜,不一定要买刚出炉的。



除了breadsandwich之外,Tommy还有tartquiche。我们那天也要了一份Lemon tart。对我来说,这家非一般的面包店唯一的美中不足之处就是没有令我陶醉的咖啡。虽然没有好咖啡,但Tommy le Baker依然是一家值得一再光顾的面包店。

P.S. 什么是sourdough bread呢?第一次听到这名词时,我也没有任何的概念。直觉那是口感比其他面包酸的酸面团面包吧。但爱上Tommysourdough bread之后,决定上网查查看。Sourdough bread在国外是一种十分受到欢迎的面包。Sourdough bread也可以称为wild yeast breadWild yeast就是天然酵母。天然酵母菌可从柠檬树、各种浆果(berries)树等寻获。每一个酵母菌发酵后面团都会有不同的酸度和味道。不像工业酵母,天然酵母通常都是面包师亲自培养的酵母菌,所以我觉得每个的面包师都有一颗代表自己的sourdough breadSourdough bread的制作过程里,经过运用长时间的发酵方式,让面粉慢慢分解而产生更加浓郁的香味。天然酵母制成的面包的烘焙时间也必须稍为延长,出炉时的颜色也偏深。因为天然酵母是多菌种,在面团里发酵时会产生不同的发酵结果,所以面包里产生的气孔会有一种不规则的美感。Tommy le Baker 有不同种类的sourdough breads,但主要供应的有两种,country sourdoughfarmer sourdough。其他的有sourdough baguetterye sourdough bread等。

Tommy le Baker
Viva Residency,
Jalan Ipoh,
3rd Mile Jalan Ipoh,

Kuala Lumpur.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