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9, 2011

哥打巴鲁 - 茜蒂卡迪查大巴刹(Pasar Siti Khadijah)

茜蒂卡迪查大巴刹(Pasar Siti Khadijah)是哥打巴鲁富有特色的地方。它在1984年建竣,如今已经有27年的历史。上网寻找哥打巴鲁的旅游资料,就会发现大巴刹也被列为旅游景点之一。

若要了解一个地方的风情,就要从最民生的地点开始,这也是我们踏入这个巴刹的目的。

这个巴刹由马来妇女经营,洋溢着丰富的马来风情。

巴刹的内部设计很独特,底层摆满了逾百个摊档,贩卖蔬果肉类。最具特色的是中间的部分,这里摆满了蔬果摊档,妇女们就坐在平台中央贩卖他们的物品。顾客都很悠闲地选购,这里没有普通巴刹喧哗的声音。二楼是传统的杂货店,售卖干粮,而三楼就有一个小食中心,售卖传统马来美食,嗅到那迎面飘来的食物香味,就会让人无法抗拒,坐下来好好品尝一番。












文章:Tsuey Kean
摄影:Chung Yee & Tsuey Kean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