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27, 2013

KL Miharja Eating – 四川美食


MaluriMiharja一带是美食天堂一点也不为过。很开心,又在这一带发现了四川美食。

这是一个十分简陋的档口(就在Taman Miharja's Jalan Palong警察局旁边马来食档的斜对面),由一位中国女士经营。这里的菜式相当多样化,酸酸辣辣的,很刺激食欲,配饭吃是绝配。

由于近来茹素,特别要求老板娘不要放肉、蒜和葱,反而多了另一番风味。

酸辣土豆丝:
很难想象土豆丝(即马铃薯)切成丝后,可以如此爽口。这一道菜集合了川菜的酸辣风味 - 酸辣香脆。吃了后,我有尝试煮,要让土豆丝爽口,最主要是炒之前,先用沸水过水,这样土豆丝在炒后,就会十分爽口美味了。


手撕包菜:
包菜撕成一片片,配上嫩姜、干辣椒,简单的材料,就能炒出一道刺激味蕾的四川菜了。看来好像很油腻,但是吃下去却有清爽的感觉。这就是川菜的奥妙之处。


油淋茄子:
这道菜端上来时,我就被茄子上的刀法吸引住了,似断不断的条状切法,让这道菜看起来很特别。这道菜的配料有辣椒、嫩姜和豆瓣酱。味道咸咸辣辣,配饭吃简直一流。茄子咬下去有烫烫的感觉,估计应该是炒之前有泡一泡油。


麻辣木耳豆腐:
这道菜本来是麻辣肉碎豆腐,因为没有肉碎,所以我稍微改了菜名。这道菜有豆腐、木耳、辣椒和花椒。花椒是四川菜的重点,放了花椒,吃时就会有麻辣的感觉。然后,汗就会不自觉的从额头滴了下来,十分过瘾。


即使是吃到汗流浃背,但是我们还是不定期光顾这家四川菜。尤其觉得没有什么食欲时,川菜必能让您吃个痛快。

若来到不知道要点什么菜,老板娘都能根据您的喜好为您一一介绍。麻辣程度也是据个人喜好和天气来烹饪。这里有面饭供选择,不想花费太多,也可以选择单座饭面,价钱都在RM10以内


View Larger Map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