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12, 2013

我和我的跑步生活:序幕


村上春树曾写道:你不需要别人来帮你,你也不需要任何特殊的设备,不一定要到特定的地方去。只要你有一双跑鞋,一条好的路,就可以跑得很高兴。。。。

(这几年参加跑步运动赛事所累积的Finisher Medals。) 

20096月,因为无聊,参加了Standard Chartered KL Marathon10km项目。20106月,第二次参加了同样的项目,也是因为无聊。曾经因为村上春树在他的文章里提到如果他可以自己选择墓志铭的话,他希望可以写下他至少跑到了最后;没有跑步选手的底蕴,也不曾按部就班的训练,我却也咬着牙根辛苦的以跑完成(后来第一次跑半程马拉松和全程马拉松时都无法做到这点,但那是正常的,尤其是第一次跑更远的路程时),虽然两次都以近80分钟的时间来完成。

2011年下半年,因为好友的互相挑战和约定,开始认真的跑了起来,也渐渐的喜欢上了跑步运动。从10km开始,到了2012年开始踏入半程马拉松(21.0975km),并在同一年里成功完成4次半程马拉松(加上2013年总共完成6项半程马拉松赛事)。2013年再达成新的里程碑首次完成了我人生中的全程马拉松(虽然不是一项赛事)。那天,在浮罗交怡,以6小时4分钟9秒跑过42.195km,晋级为Full Marathoner。而今年六月,是我第五次参加Standard Chartered KL Marathon(也是这项赛事第五年在KL举办),也将会是我人生第一次参加全程马拉松正式赛事。目前正积极地为此目标训练;可以的话,希望未来每季可以至少参加一次全程马拉松正式赛事。

从散漫的训练,到积极有系统的训练;也陆续为自己增加了专业的跑步鞋(20122013)、GPS运动手表(2013)等器材;还有四处参加跑步运动赛项目(包括了正式赛事与非赛事项目),甚至跑到新加坡和浮罗交怡去;这一切为的也是想要努力不断的自我挑战,超越自己的Personal Best(本身最佳纪录)。跑步就是这样的一项运动,是一个人的事,谈不上团队,甚至没有对手,因为每个人都是非常专注的跑着,真正要超越的就是自己的纪录。

这两年来,大大小小的参加了十多项跑步运动项目,也累积了不少的Finisher MedalsFinisher Tees。而且,比起刚开始时,现在的记录可以说是好多了,速度快得多了。对于两年前还是一位胖胖的跑步新人来说,这是很好的成就吧!从那刻开始,也设定了目标,要在从跑步运动赛项目退休前,挑战自己,收集100个马拉松的Finisher及看看是否可以成功的跑进像Boston等世界级等级的马拉松赛,哈哈!

(一些参加跑步运动赛事所收集的Running Vests和Finisher Tees。有时候,可以收到一些品质很好有很好看的衣服,是件不错事。右下角的是在第一次全程马拉松获得的Finisher Tee。) 

(其中一部分的Finisher Medals。)

注:文中所提及的一些关于村上春树的摘要,来自村上春树的《当我谈跑步时我谈些什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